“花梨青讲堂”第一期:听郑继翠医生谈儿童家居安全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4-11   动态浏览次数:108

4月10日中午,由校团委主办、图书馆协办、机关团总支承办的第一期“花梨青讲堂”在徐汇校区图书馆演讲厅举行。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外科医师、儿科专家郑继翠博士与近40位青年教师分享了儿童伤害预防问题。

郑继翠从解析儿童受伤案例出发,以环境、产品、行为等角度阐述了不慎跌落、吞咽异物的预防方法和处理技巧,同时通过制造话题、提问、讨论、编读顺口溜等方式,引导青年教师交流发言,让大家在轻松自由的氛围中学会检查家里的潜在危险,让孩子在家中健康成长。

据悉,我校团委与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团委共建,将定期邀请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的青年医生骨干来校进行儿童营养与健康方面的系列讲座。“花梨青讲堂”也将围绕青年教师思想特点和发展需求,契合青年教师关注热点,开展系列主题活动,更好地服务于广大青年教师。


网页发布时间: 2017-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