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一线报道】机关举办“花梨青茶叙”——“快乐居家,运动战‘疫’”云健身直播课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4-14   动态浏览次数:746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机关党员干部、教职员工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凝聚力量、团结战“疫”。两个多月来,“云端”办公已成为常态,为助力机关教工提高自身免疫力,调整居家办公精神状态,以强健的体魄和愉悦的心情迎接集中返校的到来,4月10日下午,机关工作党委、机关工会、机关团总支、机关青教联联合举办“花梨青茶叙”——“快乐居家,运动战‘疫’”云健身直播课。直播课由机关工作党委副书记、机关工会主席徐文方主持,我校体育科学与工程学院许勤华副教授受邀主讲示范进行居家锻炼指导。机关部处和各学院的教职员工近百人通过网络视频的形式参加了直播健身课。

直播课上,许勤华讲解了自觉性、讲究实效、循序渐进、全面性等科学体育锻炼的基本原则,从增强肌肉力量、改善内脏机能、提高中枢神经系统功能、陶冶情操、改善体形等角度强调了运动健身的五大益处。根据机关人员久坐的工作特点和强度,许勤华边示范边讲解,专门设计演示了一整套包括头部、肩部、颈部、胸部、手臂、腰侧肌、腰背肌、背部、臀部、腿部等关键部位的居家运动方案。其中,结合居家办公的实际情况,许勤华给出了使用矿泉水瓶、哑铃、拉力带和椅子等随手可得的居家物品进行锻炼的建议,也提供了靠墙站立、推墙俯卧撑、凳沿撑等能够随时随地开展的锻炼方法。运动健身贵在持之以恒,她建议保持每周3次的运动频率,每次持续30-60分钟;针对增重和减脂两个不同的健身目标,要以不同特点的适量运动搭配科学饮食,尤其是摄入优质蛋白质,方能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整堂课讲解内容理论结合实践,示范动作简单易行、针对性强。

           参加学习的教职工不仅跟随许勤华的示范同步锻炼,学到了很多实用运动技巧,还通过聊天框与许勤华互动,将自己在居家运动和健身中遇到的困惑悉数提出。许勤华从事健身健美运动三十几年,曾多次获得上海市、全国及亚洲健美冠军,担任国际级健身导师、国际级健身健美裁判,她以丰富的健身指导经验一一给出专业解答,令学员们收获良多。

        “花梨青茶叙”是机关“一家一品一特色”品牌活动,本次举办的直播课也是机关工会“快乐居家,一起战‘疫’”云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网页发布时间: 2020-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