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工作党委召开“四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学习抗疫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6-08   动态浏览次数:268

          6月5日下午,机关工作党委在和平楼第二会议室组织召开“四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学习抗疫精神专题党课。党课邀请了上海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仁济医院呼吸科医生查琼芳与机关教工分享她在金银潭医院的67个日夜。党课由机关工作党委书记沈海涛主持,机关各支部的“四史”学习教育工作联络人现场参加学习,机关党员、群众等共计200余人以网络视频会的形式参加学习。   



 

“这世上可能确实没有超级英雄,不过是无数人都在发一份光,然后萤火汇成星河。”查琼芳医生以抗疫一线医生的视角记录并讲述大疫之下的举国之战,情真意切地分享了她除夕夜出征武汉、在金银潭医院工作、医疗队团结一心、社会各界关爱和支持、医疗队“零感染”凯旋归来的亲身经历,一点一滴拼出了中国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路线图,揭开了中国迅速控制疫情的“密码”。

查琼芳医生的讲述让在场听众无不动容,与会者被深深感动的同时更对逆行英雄充满了敬意。机关工作党委副书记徐文方代表机关教工为查医生献上67朵玫瑰,致敬战地玫瑰查医生及援鄂医疗队在金银潭医院奋斗的67个日夜。作为国内第一部正式出版的援鄂医生亲历的抗疫日记——《查医生援鄂日记》的作者,查琼芳医生为机关党支部签名赠书。

       沈海涛在总结时指出,查医生所在的援鄂医疗队是上海最早出发、援鄂时间最长的一支队伍,也是最少有成熟经验参考,同时却是救治当时最危重病患的一支队伍。他们面对未知的危险,能够闻令而动、冲锋在前、敢于斗争,锤炼的是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展现的是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体现的是党领导国家发展的制度优势。查医生的分享,让我们领略了逆行英雄们所表现出来的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的守望相助精神,闻令而动、雷厉风行的英勇战斗精神,顾全大局、壮士断腕的“一盘棋”精神,舍生忘死、逆行而上的英雄主义精神,充满信心、敢于胜利的积极乐观精神,可歌可泣、可圈可点。沈海涛强调,当前,学校以一流党建为引领加快推进社会主义一流大学建设,时间紧、任务重,机关党员、干部要学习和体会“抗疫精神”的丰富内涵,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攻坚克难、勇于创新、矢志奋斗。

专题党课结束后,机关工作党委对“四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进行动员部署。沈海涛指出,机关工作党委根据上级要求和机关实际制定了实施方案,机关各支部要按照方案,认真制定好本支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计划安排,确保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从严从实抓好学习教育的开展。通过“四史”学习教育,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汲取经验智慧、汲取坚守人民立场的定力,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提供强大思想保障,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不竭的精神动力。

徐文方围绕《机关工作党委关于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从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工作举措和组织领导四个方面,为机关党支部详细梳理和解读各个阶段不同活动的组织形式、工作内容和具体要求。


网页发布时间: 2020-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