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举办“花梨青茶叙”,聚焦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7-01   动态浏览次数:715

        “高校管理人员有没有必要做科研?答案是肯定的,不仅要做,而且要下功夫去做。”6月29日中午,机关各单位30余位青年教师共聚华理党建共享空间,参加机关工作党委、机关工会、机关团总支、机关青教联共同举办的“花梨青茶叙”——“我身边的科研榜样”座谈分享会,听取人事部门的政策解读和青年科研能手的经验分享。机关工作党委书记沈海涛,机关工作党委副书记、机关工会主席徐文方出席会议,会议由机关团总支书记马小雷主持。

        会上,人文社会科学处副处长林梅、团委副书记魏星、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捷、人事处师资办干部崔伟东进行了分享。崔伟东首先解读了“党务工作者、行政管理人员专业技术职务评聘”政策文件,为大家深入浅出地讲解机关工作人员职务评聘相关要求。林梅围绕“积极优化科研服务管理,助力青年教师发展”,向机关青年教师介绍学校人文社科学科布局、科研服务体系及经费资助情况。魏星以“高校管理人员如何提高科研能力”为主题,提醒大家通过强烈的问题意识、结合个人实际、质量放在首位、做好文献梳理等方面开展科学研究。刘捷结合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研究经历,与大家探讨科研及论文发表的相关问题,建议大家专注兴趣的同时也要与时俱进,反己自修的同时要循序渐进,点滴积累才能实现质的飞跃。

        在互动交流环节,与会青年表示,嘉宾们的政策解读和经验分享切中肯綮,为自己开展科研工作提供了参考、指引了方向。大家还就科研问题与嘉宾们进行了探讨。

        沈海涛在发言中指出,机关教师要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强化科研训练,提高工作能力。他希望机关青年教师要具备科学精神,提升认知判断水平、思辨总结能力和探索创新意识;要提高科学素养,不断增强归纳、表达和组织能力;要把工作与科研紧密结合,以促进工作为立足点,做好交叉融合促进,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据了解,本次座谈分享会是“机关青年成长营”系列首场活动。机关工作党委、机关工会、机关团总支和青教联将继续深入了解青年教师所忧所需,推出更多有针对性的活动举措,助力青年教师更好更快成长。


网页发布时间: 2020-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