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与装备处党支部与机动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联合组织专题微课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7-02   动态浏览次数:160

    6月30日下午,我处党支部与机动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联合组织支部活动,进行“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微党课学习。出于疫情防控需要,此次学习活动采用主会场、分会场同步组织的方式,主会场设置在我处会议室,我处奉贤校区党员及机动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部分党员通过ZOOM会议形式参加。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支部严格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安排,与机动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共同组织此次专题微党课。微党课由我处党支部书记袁洪学主授,主题是“战‘疫’的思考”。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当前疫情总体上已得到遏制,复工复产有序推进。疫情是考验,我们经受住考验并有效提升了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这其中也有很多值得我们思考的方面。尤其是面对维持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压力我们敢于按下“暂停键”,这背后的自信和魄力值得我们思考。袁洪学在授课中提到四个值得我们思考方面:一是我们的道路让我们的脚步更加坚定;二是我们的理论让我们无惧任何危难险阻;三是我们的制度让我们万众一心;四是我们的文化让我们信心满满。他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疫情发生以来党领导全国人民进行抗疫过程中一个个震撼人心的瞬间或感人至深的故事,并通过国内外主要国家在疫情面前表现的比较,分析背后的关键影响因素,使大家进一步认识了我们制度的优越性。

    自“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我处党支部主动履职,积极谋划,制定专项学习计划,适时组织支部党员进行“四史”学习,强化使命担当意识,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个体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网页发布时间: 2020-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