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院文科处联合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庆祝党的生日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7-06   动态浏览次数:148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7月1日上午,科研院文科处联合党支部在团结楼文科处三楼会议室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庆祝党的生日,邀请法学院秦涛副教授作了“民法典与我们的生活”主题报告,科研院文科处联合党支部书记唐有财主持学习活动。
 

        秦涛老师从“民法典的‘前世今生’”、“民法典之总则编、物权编”、“民法典之合同编、人格权编”、“民法典之婚姻家庭编、继承编”、“展望”等五个方面,通过详实的案例,通俗的语言,让人耳目一新又回味无穷。通过学习,党员同志们深切感受到国家法律体系建设的巨大进步,深切感受到民法典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意义重大。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在法律体系中居于基础性地位,也是市场经济的基本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共7编、1260条,各编依次为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以及附则。2020年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



网页发布时间: 2020-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