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党支部与材料学院党支部开展师生联合组织生活会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7-09   动态浏览次数:211

为迎接党的99周岁生日,落实“四史”学习教育, 629日,审计处党支部与材料学院奉贤校区本科生党支部在材料学院大会议室开展了一场师生联合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材料学院奉贤校区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王安琪主持。两支部教工党员在现场参加会议,学生党员通过网络视频会的形式参加会议,师生一起听微党课、分享战疫故事、感悟初心使命。

图片说明:审计处党支部联合材料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

审计处党支部书记李德强首先为党员们上了一堂微党课,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中的经典名句“好战必亡,忘战必危”,结合新中国史和改革开放史的实践成就,以及新冠疫情以来全球抗疫的时政事例,重点谈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中“军人精神”的“三个体现”。一是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一带一路的共建合作、进博会的开放共赢及中国扛起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体现了军人精神的战略思维能力;二是全国一盘棋、集中统一领导疫情防控的迅速应对、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推进、中美贸易摩擦中的明确姿态,体现了军人精神的决断魄力;三是直面国情现实,统筹推进“三大攻坚战”的阶段性成果和科研领域“放管服”的深化改革,体现了军人精神的实事求是。

图片说明:审计处党支部书记李德强为两支部党员上微党课

随后,材料学院奉贤校区本科生党支部的六位学生党员汇报了他们在第十一届思想研讨会中的阶段性成果,分别围绕“疫情之后,我们与野生动物的相处之道”、“疫情期间,如何更好地适应新型教学方式”、“大学生志愿服务情况分析”、“大学生对两会关注度调研”、“从乡村发展看脱贫攻坚成果”、“推广分餐制调研”等主题开展社会调研,展现出大学生群体对社会热点的关注和认知。李德强对汇报的课题进行点评,对学生党员关注国家大事、热点问题的责任感和担当表示赞赏,并希望学生党员们抓住调研机遇、深入社会基层,让社会调查的经历成为自己的宝贵财富。

学生党员单一如分享了自己与父亲在疫情期间齐上阵做社区志愿者的经历,表达了“同心同力战疫,践行党员使命”的深刻体会,支部党员对其无畏逆行,主动担当的精神点赞,感悟抗疫故事的背后,是“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的初心使命最好的诠释。

本次师生联合组织生活会探索了教工与学生党员共建的模式,支部党员们表示今后要继续加强共建,探索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更好地服务学生的共建活动。


网页发布时间: 2020-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