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党支部组织“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顾准,从一个会计专家走上革命道路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7-07   动态浏览次数:447


    202073号,财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研究生楼一楼会议室进行了“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的学习。支部书记张爱民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主题为“顾准,从一个会计专家走上革命道路”的党课,全体党员认真聆听。

专题党课围绕“从一个会计专家走向革命道路的顾准”展开,具体从四个方面进行讲解:1.引言;2.奇特的天才少年:15岁的负责人;3.走上革命之路:撰写会计著作成为掩护革命活动的工具;4.历尽磨难的人生之路:从革命家向思想者转变。

   顾准(1915-1974),字哲云,上海人,中国当代学者、思想家、经济学家、会计学家、历史学家,提出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的第一人。12岁时在上海立信会计事务所当练习生;15岁时任上海新创办会计函授学校的负责人,同年他组织自发的马克思主义小组“进化”、与中共外围组织远东反帝同盟建立联系;20岁时他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从此走上了革命之路。顾准对于深化改革、对于中国的民主法治前景等,都提供了非常宝贵的思想资源。

全体党员认知聆听党课,且收获颇丰。全体党员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的会计工作者,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基础上,认真学习“四史”,为学校的发展、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网页发布时间: 202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