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机构简介  机构职责
机构职责


1.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培育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提高党员、干部政治能力。积极宣传落实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认真贯彻执行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


2.带头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表率,坚持不懈推进理论武装,深化理想信念教育,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负责组织机关工作党委中心组学习,组织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


3.加强机关党支部建设,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激发党支部生机活力。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等制度,不断探索组织生活的新方法、新形式,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4.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党员增强党员意识、发挥主体作用。负责机关党员的发展工作、党员民主评议工作,负责机关党员的组织关系接转以及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


5.持续整治“四风”问题,密切联系群众,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坚持以人为本,提高机关效能,做好服务工作。


6.严明党的各项纪律,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工作,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


7.加强机关党内民主建设,做好党务公开工作,切实保障党员民主权利。


8.做好统战工作,加强对机关工会、共青团等群团组织的领导,关心干部职工身心健康,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营造团结和谐、严肃活泼、积极向上的机关氛围。


9. 完成学校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