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召开工会工作会议 开展工会干部素质拓展培训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5-05   动态浏览次数:1802

4月30日,机关在六教辅楼111室教工小家内召开工会工作会议。会议由机关工作党委副书记、机关工会主席徐文方主持,机关工会委员、工会小组长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机关工会生活委员毛庆峰代表机关工会报告了2018年经费收入和使用情况,以及2019年经费下拨情况,并详细介绍了《机关福利费使用办法》的修订情况。经会议讨论,一致通过了新修订的《机关福利费使用办法》。

会议还就机关工会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徐文方要求机关各工会小组围绕新时代工会工作新任务新要求,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工作热情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充分展现新时代机关工会的新担当新作为。

在随后的机关工会干部素质拓展培训环节,大家以“茶”为媒,品茶香、悟茶道,学习中国茶文化。

在悠扬的古琴声中,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工会小组林琳老师为大家展示并介绍了明前龙井、明前毛峰、白豪银针、滇红、武夷岩茶大红袍、细芽熟普,沁人心脾的茶香让人赞不绝口。通过林琳老师的现场演示和讲解,与会人员对茶道四雅事之煮茶、焚香、插花、挂画有了初步了解,对中国茶文化有了一定认识,体验了临杯弄盏的雅趣,感受了茗香品茶的艺术魅力和国学的博大精深。通过学习交流,各工会小组加强了沟通,增进了友谊。

为加强机关文化建设,搭建机关教工交流平台,构建和谐型机关,茶文化分享作为机关“一家一品一特色”工会建家特色项目“花梨青茶叙”系列活动之一将面向机关教工持续开展。


网页发布时间: 2019-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