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会工作  机构介绍
机构介绍

 机关工会

 机关工会是在校工会和机关工作党委领导下的基层群众组织,目前共有工会小组32

 机关工会主要工作职责:

 一、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结合机关工会会员特点,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思想教育活动,不断提高机关教职工政治理论、思想道德、科学文化和业务素质水平。

    二、组织教职工代表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引导教职工对改进机关工作及有关重要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保障教职工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监督权。

 三、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反映教职工利益诉求,协调解决涉及教职工合法权益相关问题。

 四、动员组织教职工围绕机关中心工作,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五、组织教职工开展健康有益的文化体育活动,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推动机关文化建设。

 六、关心教职工生活,关注教职工身心健康,注重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做好教职工生活困难补助、送温暖等工作。组织教职工参加疗休养及健康体检,努力为教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促进和谐机关建设。

 七、发挥女教职工在教育事业中的特殊作用,维护女教职工的合法权益。

 八、做好机关会员的发展、接收、教育和会籍管理工作,负责开展“教工小家”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