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党支部组织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6-29   动态浏览次数:235

   
        6月22日,校工会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一次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朱姝以“99年艰辛与辉煌”为题为全体支部党员上了一堂深刻的、启发性强的党史课。

        朱姝从“为什么要学习党史”这一问题入手,引出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一段话:“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须课。”接着,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朱姝清晰地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的党史发展脉络:1919.5-1949.10,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1949.10-1978.12.18,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1978.12至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必由之路。
        朱姝还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至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回顾了期间党的重要历史事件,揭示了在中国社会发展的不同历史时期,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共产党发挥的重要作用。特别强调了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在经济波动和政治风浪中的抉择、进入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阶段邓小平理论的确立和十五大后经受的风险考验。她着重介绍了新时代共产党理论与实践的发展,分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提出及党的十九大的历史、现实意义。

        朱姝总结道,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史就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探索救国救民、富国强国道路并为之奋斗的历史。历史是一面镜子,它照亮现实,也照亮未来,学党史、明国情,了解我们的过去,我们才能看清前进的方向。
支部党员们表示,本次党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条理清晰、分析透彻。在中国共产党第99个建党节前夕,组织一次这样的专题党课,尤其有意义、发人深省。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将好好学习党史,进一步增强党性、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完成工作任务,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这次专题党课也是一次“四史”集中学习,掀开了工会党支部“四史”学习教育的序幕。在今后的一段时期内,工会党支部将把“四史”学习教育作为提升党性修养、提高工作能力的重要抓手,通过组织自学、集体学、线上线下融合学等方式,融会贯通、学思践悟,切实把“四史”学习教育融入到平时工作中。


网页发布时间: 2020-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