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思想伟力 建时代新功】工会党支部围绕“以学增智”、“千万工程”、“教育强国”开展专题学习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6-08   动态浏览次数:304

6月5日上午,工会党支部在工会会议室深入学习了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围绕“以学增智”“千万工程”“建设教育强国”进行了研讨交流。支部书记朱姝主持了会议,全体支部党员参加了学习会。

会上,朱姝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以学增智的科学内涵,对进一步提升党员同志的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提供了思想和行动指南。浙江“千万工程”案例之所以能够成功,习近平同志当年深入调查研究,作出科学决策是关键。我们要学习好经验,练好基本功,摸清情况、找准问题,强化担当作为,才能推动贯彻落实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建设教育强国进行了第五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强调,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要把服务高质量发展作为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任务。而建设教育强国,龙头是高等教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为建设教育强国指明了方向,擘画了蓝图,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我们要始终保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筑牢职工群众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围绕建设教育强国更好地发挥工会作用。

交流发言中,支部党员们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增智”的重要要求,切实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贯通起来,要在学思践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中守初心、担使命,厚植“职工情怀”,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解决自身问题、促进工会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切实把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成效,更好地服务于“教育强国“建设,服务于学校”双一流“建设。

网页发布时间: 2023-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