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思想伟力 建时代新功】校长办公室党支部赴兄弟高校开展学习调研活动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7-10   动态浏览次数:124

为进一步提高办公室工作效能,结合学校主题教育工作要求,校长办公室党支部紧密结合业务,由党支部书记柴华带队于7月4日至6日期间,先后赴华东师范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兄弟高校开展调查研究。

本次调研主要围绕校长办公会运行、督查督办、多校区运行管理、办公室队伍建设、服务决策咨询等方面开展,旨在学习兄弟高校在“三办三服务三保障”方面的宝贵经验,推动校长办公室工作开创新局面。

7月4日,在华东师范大学调研时,柴华一行首先参观了华东师范大学校史馆,深入了解华东师范大学发展历史。随后,与华东师范大学党政办主任张惠虹等进行了座谈交流。柴华在座谈中指出,华理与华师大两校地缘相近、学缘相通、人缘相亲,一直以来都是携手并肩共同发展的兄弟高校。华东师范大学在校长办公会运行中的交叉主审制和书面审议制等创新做法,显著提高了校长办公会决策效率,具有很大的借鉴意义。

7月5日,在南京工业大学调研时,柴华一行参观了时钧园和南京工业大学材料化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并与南京工业大学校长办公室主任杨琦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柴华指出,南京工业大学与华东理工大学同为“化工”类根系成长起来的兄弟高校,学科发展和专业建设上具有很多相似和相通之处,工大硅港、工大智谷近年来发展势头迅猛,校长办公室在信息化技术运用方面的经验非常值得学习借鉴。

同日,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调研时,柴华一行参观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史馆,并与学校党政办主任张启钱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柴华在交流中指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华东理工大学同为行业特色鲜明的综合性研究型高校,发展历史和面临的机遇挑战都有很多相似之处。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政办公室推动建立的师生服务大厅和电子印章平台,提高了管理服务育人水平。南航“纵切”与“横切”并存的多校区办学模式和经验,为华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协调多校区办学工作提供了重要的借鉴意义。

7月6日,柴华一行赴上海交通大学调研时,与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主任张逸阳及办公室同仁进行了座谈交流。在座谈中,双方相互交流了办公室在以会辅政、以文咨政方面的经验做法,重点讨论了办公室在服务学校决策部署方面的作用发挥,以及队伍建设方面的工作思路。座谈后,柴华一行参观了上海交通大学校史博物馆。

在后续工作中,校长办公室党支部将继续加强调查研究,不断提高管理服务水平,充分发挥参谋助手和“前哨后院”的重要作用,助力学校在教育强国建设中书写出更加辉煌的华理篇章。

网页发布时间: 2023-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