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里来了“洋雷锋”——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2-07   动态浏览次数:141

125日,时值国际志愿者日,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联合凌云街道社区学校,参与“老年数字教育进社区”行动,来自哈萨克斯坦、柬埔寨、马来西亚、匈牙利等国家的国际学生进入课堂,担任国际志愿者,为社区学校的老年学员解答智能手机使用过程中的问题。班级里,银发学员们高兴地向国际学生展示自己所学,来自不同国家的“洋雷锋”协助老人们点开APP,协助授课老师解释操作过程。

手机课的爷爷奶奶告别之后,志愿者们又到饾版印刷教室,辅导其他国际学生在皮纸上进行饾版印刷。在温暖的冬日里,这一支红马甲队伍活跃在凌云社区学校,成为一道别样的风景线。

社区里来了“洋雷锋”,国际学生和社区老年学校经历了一次跨越数字鸿沟、年龄代沟、文化差异的双向奔赴。国际学生践行志愿服务行动,传递了社会正能量,也加深了国际学生对中国志愿力量的认识与了解,他们既是实践者,也是传播者,促进了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下各国人民的交流与合作。

 

网页发布时间: 2023-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