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工作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2-14   动态浏览次数:14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教卫工作党委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有关部署和学校党委的相关要求,12月12日,机关工作党委在和平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沈海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机关工作党委副书记周晓梅主持,机关工作党委委员和机关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前,机关工作党委下发了《关于做好2023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要求党支部书记对照贯彻党支部工作条例、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文件精神,聚焦支部党建,突出工作重点,重点述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服务、党的组织生活、党组织议事决策机制等是否达到规范性要求,以及落实上级党组织决定、联系服务师生等情况。

述职评议考核采取书面述职和现场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机关全体党支部书记均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其中,8名党支部书记参加了现场述职。会上,教师工作部党支部书记钱嫦萍、团委党支部书记魏星、人事处党支部书记林绍梁、发展规划处党支部书记武亚珍、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书记詹望成、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党支部书记司忠业、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陈康、国际卓越工程师学院党支部书记王莉依次现场述职。他们紧扣主题教育等重点内容,讲明工作特色和亮点、抓基层党建工作落实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及下一步打算。机关工作党委委员及机关党支部书记结合现场交流和书面材料对接受评议的所有党支部书记进行了无记名评测投票。

校党委副书记沈海涛在讲话中指出,机关工作党委立足固本强基,强化作用发挥,上半年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与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强大动力。他强调,机关工作党委和机关党支部要立足职责定位,加强协调配合,更好发挥模范作用。一是要在政治理论学习、践行“两个维护”方面走在前作表率,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学好用好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理论指导实践,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二是要在胸怀“国之大者”、强化担当作为方面走在前作表率,坚持服务国家,突出融入上海,布局新能源新材料、大健康大安全“两新两大”战略,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是要在建设一流大学、突出落地见效方面走在前作表率,坚持改革创新,以中国特色和国际标准,追求和创造新的卓越。四是要在服务广大师生、站稳人民立场方面走在前作表率,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一以贯之重调研、强统筹、破难题、做实事。五是要在守牢廉政底线、切实干净廉洁方面走在前作表率,建制度、守规则、强监督、多警示,全面从严治党要常抓不懈、久久为功。

网页发布时间: 2023-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