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党支部与人文社会科学处党支部联合开展探寻红色足迹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2-08   动态浏览次数:7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积极响应学校和机关工作党委的号召,12月3日,审计处党支部与人文社会科学处党支部赴乌镇历史街区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足踏红色之旅、聆听先辈故事、传承革命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同志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第一站前往“一大卫士”王会悟纪念馆追寻红色足迹。作为“中共一大”南湖会议的红娘,王会悟是全程见证“中共一大”召开的非代表人员,也是唯一的女性见证者。她安排会场、联系代表住处、建议会场转移到嘉兴南湖,代表们开会,她就在门口望风,在船头站岗,她以智慧和勇气,确保了党的一大胜利召开。通过参观,大家回顾了革命先辈们惊心动魄的战斗历程,了解了王会悟作为进步青年敢为人先的精彩人生。

随后,同志们参观了茅盾纪念堂。大家走进纪念堂,参观茅盾先生的部分遗物以及千余册书籍,观看“人生之路”和“文学之路”展厅成列的图片,沉浸式回顾茅盾先生革命的一生、创作的一生,学习他的斗争精神和崇高品格。作为新文化运动的先驱者和中国革命文艺的奠基人,他用文字作为革命的武器,传承革命的火种,在生命垂危之际,他仍不忘支持文学发展、追逐红色信仰,展现出为国为民、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

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红船精神”引领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如今的乌镇赓续精神勇立互联网潮头,向世界传递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中国智慧、中国主张、中国方案。通过此次实地研学活动,同志们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激发创新精神,将会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工作中,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网页发布时间: 2023-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