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思想伟力 建时代新功】工会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内蒙古调研讲话精神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6-15   动态浏览次数:193

612日,工会党支部就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进行了集中学习。全体支部党员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朱姝主持并领学。

朱姝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内蒙古之行的背景。这次考察历时四天,两地调研两次开会。朱姝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时强调要加快优化内蒙古产业结构,积极发展优势特色产业;强调边疆民族地区在走向共同富裕的道路上不能掉队;强调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总书记的讲话立足内蒙古实际,着眼中国式现代化全局,对做好内蒙古工作具有全局性、根本性、战略性的指导意义。新时代十年也是三北大地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十年,中国树立了生态治理的国际典范。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实践中形成并指导着实践,生态文明建设从认识到实践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会上,总书记指出通过集中教育推动全党以自我革命精神解决党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强调要以学正风。其中,调研是实践的指导。我们在实践中遇到各种问题,通过调研可以了解到其他人在类似情况下的做法,从而避免重复劳动,提高效率。另一方面,调研也可以为我们提供新的思路和方法,帮助我们更好地解决问题。总书记非常善于汲取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党的十八大后,总书记三次到内蒙古考察,调研、座谈这一主题贯穿始终。总书记强调要大兴务实之风” “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这些论述为党员同志们以过硬作风、扎实举措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指明了努力方向和实践路径。

支部党员同志们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内蒙古考察精神,深刻感受到了党中央对内蒙古2400多万各族人民的深情关怀,也体会到了调查研究对于开展实践工作的重要性,每一次调研就是一次主动的学习过程。大家认为,在主题教育中,以学正风非常重要,正如总书记强调的:要抓实以学正风,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学查改相贯通,对标党风要求找差距、对表党性要求查根源、对照党纪要求明举措,增强检视整改实效。工会党支部将按照总书记提出的要求,抓实以学正风,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网页发布时间: 2023-06-15